明媚

Pom/mole/seer/hp开玩笑/福华/spirk/chulu/开宝/怪诞/RAM/虹蓝/aph/黑警白班/原创……

大概是最近吃的东西

扣扣846199362,欢迎扩列!

【SRS】片段

私设拟人
Rico加入之前在日本发生的事

有那么一段时间,他们就坐在废弃的工厂里互相观察,或者说只有skipper在观察,Rico似乎就是单纯地看。

他坐在靠近积水的地方,身上的衣服还是湿透的。Rico表现得很疯,但skipper发现他并不是不能意识到危险。如果那里不是一滩死水,可能他会果断地跳下去,游回哪个他熟悉的地下空间。

Rico对他的接近感到不安,一方面是比试出了结果,另一方面,Rico似乎不会主动靠近任何人。skipper已经知晓了一些地下世界的规则,但Rico没有遵守其中任何一个。即便如此,他也依靠自己的能力活了下来,在没有任何同伴的情况下。

如果skipper,作为一个美国人,能更了解一些日本历史的话,他会发现日本的刀客是依靠孤独和恐惧磨砺自己的,他们拼杀,获胜,死去,人生像日本推崇的樱花一样绚烂而短暂。不过skipper不知道,因此在一段时间的观察后,他站了起来,走近Rico。

他已经发现Rico没有他们说的那么可怕,因为Rico没有野心。他单纯得像一只动物,他需要食物,需要容身的地方,他没想过未来,全部的规划不过是要活下去,要把什么东西毁掉也全凭兴趣,而不是征服谁。

若是一只老虎觉得你入侵了领地,自然会挥出爪子,何况又没有真的抓伤他。但是如果继续下去,迟早有一天,人们会闯进独居野兽的栖息地,他会被杀死,剥掉有用的皮毛然后弃尸荒野。

skipper不喜欢这样。

他把解下的外衣扔给Rico,然后在不远不近的位置坐了下来,姿态放松而悠闲,倒是Rico抱着黑色布料紧张地盯着他,这样戒备的状态看起来倒有些像小孩子抱紧玩具熊。

skipper偏侧头,带着笑看进去Rico的眼睛,颜色也是蓝色的,单纯干净,那就是双孩子般的眼睛。

他在等待一个讯号,可以进行下一步的讯号,眼神或者动作。他还有不少时间可以耗费,这也完全值得。丛林中的猛虎可不该被困在水泥地道里。

skipper没意识到的是,困住Rico的是他。

评论(4)

热度(15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